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站点介绍
作者: 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 2007-05-18

     中国科学院常熟农业生态实验站建于1987年6月,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实验站位于长江三角的洲腹地江苏省常熟市辛庄镇(北纬31°33′,东经120°42′),是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基本台站。本站是中国科学院设在长江三角洲地区从事农业、资源、生态和环境研究的重要试验基地,傍205省道,北离常熟市10公里,南距苏州市30公里。
       面对长江三角洲地区农业发展、资源环境方面出现的新问题,常熟站将不断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围绕着监测、研究和优化模式的示范开展工作,把常熟站建成区域生态环境要素长期定位监测和数据积累的重点站;区域生态环境过程及其机理的野外研究试验基地;国民经济建设中农业、生态、环境方面关键问题和新技术的研究试验基地;农业高新技术的集成和优化模式的示范基地。
本站将按<<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章程>>的规定进行管理和运行。站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站长负责制,在运行方式上,采用开放、流动、竞争机制,除设立部分管理和研究岗位外,主要通过吸引客座研究人员、研究生来站工作,对自带课题、经费和仪器设备来站工作的学者,本站将优先提供试验场地、试验条件和研究助理。

       常熟站宜兴基地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渭渎村,北纬31°16',东经119°54',东距太湖西北岸仅1 km,距离南京约150公里。年平均气温15.7 oC,年降雨量1177 mm。主要针对农田氮磷迁移转化规律、农田面源污染防控技术、农田固碳减排综合技术、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型肥料农业环境效应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