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荣葆一行实地考察常熟站土壤污染修复团队承担的耕地质量提升与安全利用示范区
作者: 常熟站 更新时间: 2020-07-14

    2020年7月9日,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荣葆一行20余人实地考察了常熟站土壤污染修复团队承担的位于常熟市辛庄镇的耕地质量提升与安全利用项目示范区。

    常熟站土壤污染修复团队胡鹏杰副研究员从项目背景、技术措施、实施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该项目中,南京土壤研究所常熟站承担辛庄镇3.57万亩耕地质量提升与安全利用技术服务工作,并建立了集中推进区1000亩、深化试验区100亩。2015年以来,南京土壤所常熟站已先后在昆山、太仓、常熟、相城等地建立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修复试验示范点10余个,在耕地污染风险评价、低积累作物品种、土壤调理剂、农艺调控、植物修复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数据和成果,为今年常熟市和苏州市耕地质量提升与安全利用工作的全面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周荣葆对已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常熟市耕地质量、污染来源、治理成本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