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CERN土壤监测培训学员参观汤山基地
作者: 常熟站 更新时间: 2019-12-21

2019121618日,在中国科学院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CERN土壤分中心主办,常熟站协办的CERN土壤监测技术培训暨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期间,来自各地40个生态站及分中心的专家和学员90余人参观了汤山基地(太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常熟站王慎强研究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基地试验、特色研究、示范平台的运行和维护情况,与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汤山基地是我站科研人员在南方精致农业模式构建的重要应用示范基地,其旨在研究推广以精准、精细、精装为核心的农业绿色防控技术,重点打造以品质、品牌、品位为核心,集技术示范、科教、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 三精三品精致农业模式。本次参观交流效果很好,加深了土壤监测培训学员对常熟站的了解,为未来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CERN土壤分中心主任潘贤章研究员、南京土壤研究所赵玉国研究员、汤山基地、土壤分中心及常熟站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野外考察活动。

王慎强研究员介绍精致农业模式构建

学员们现场参观试验基地

汤山基地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