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健康土壤 绿色生活”南京土壤所第四届大学生夏令营来常熟站参观
作者: 常熟站 更新时间: 2016-07-28

     7月18日至23日,来自全国高校的70余名优秀在校大学生齐聚土壤所,参加了南京土壤所举办的题为“绿色土壤,健康生活”的第四届大学生夏令营。21日,全体营员赴中国科学院常熟农业生态实验站进行野外考察学习。常熟站站长颜晓元研究员对参观的学生们进行了热情接待。

     尽管当天常熟站田间温度很高,但也挡不住学生们参观学习的热情。在站长颜晓元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常熟站长期定位实验以及开展的科学研究项目,详细介绍了常熟站长期定位实验设置的意义,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和取得的成果。整个站区实验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度很高,问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也对科研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实地感受到了野外工作的辛苦和研究人员的默默付出。随后,大家参观了全国著名的农林牧副渔全面协调发展的生态文明村蒋巷村,党员先锋带头人常德盛书记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蒋巷村从贫困小村落到取得辉煌成就的历程。满满的正能量深深地鼓舞着同学们,在学习与人生道路上要努力奋斗才会有踏实的未来。  至此,参观完成后,夏令营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希望能再次来常熟站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