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20届“国际土壤与耕作研究”大会参会人员到常熟站参观考察
作者: 常熟站 更新时间: 2015-09-22
    2015年9月16日,“第20届国际土壤与耕作研究”大会参会者到常熟站参观考察。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国际土壤与耕作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Soil Tillage Research Organisation, 简称ISTRO)主办,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乌拉圭、印度、尼日利亚等35个国家的130多名专家学者(其中国外专家87人)参加会议,会议选择常熟站作为野外考察和参观点。常熟站颜晓元站长、林静慧副站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

   颜站长向大家介绍了常熟站的基本状况,并与来参观的中外专家就实验站的发展历程及当地经济发展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做了进一步的交流。随后各位专家参观了常熟站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示范设施、氮淋溶损失迁移转化规律监测实验场、稻田反硝化潜势研究试验项目及土水界面氮磷转化规律和农田氨挥发实时监测等试验场地。并就氮循环方面的一些热点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 并参观了常熟市董浜现代农业产业园。

      通过这次考察使国内外学者对常熟站的研究定位及科学意义有了一个更深入的理解,为以后的合作和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对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和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计划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