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常熟站举办露天蔬菜地化肥增量增效培训会
作者: 常熟站 更新时间: 2019-03-23

3月21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露天蔬菜地化学肥料减肥增效技术示范培训会在常熟召开,培训班由常熟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和中国科学院常熟生态实验站联合举办。来自常熟市碧溪镇,董浜镇,梅李镇,辛庄镇和海虞镇等乡镇的农技推广人员和农户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通过课堂讲解和现场示范会的形式,向蔬菜种植大户及农业技术推广人员,介绍了露天蔬菜地化学肥料减肥增效技术模式及效果,重点介绍了硝化抑制剂肥料、缓控释肥料,生物有机肥等新型肥料在露天蔬菜生产的施肥技术及施用技巧,同时向参会学习人员提供科学施肥指导手册。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力的促进了常熟市“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县建设”项目的开展,加强了常熟站和常熟市地方农业系统的联系合作,为常熟站优秀科研成果示范推广及产学研结合奠定了基础。(李晓明 报道)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