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京农业大学2016级生态学专业学生来常熟站野外实习
作者: 常熟站 更新时间: 2018-06-03

   2018年5月22日,南京农业大学2016级生态学专业30位同学在李先平老师带领下,到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实验站开展一年一度的生态环境野外考察。

  期间,林静慧副站长代表常熟站欢迎大家的到来,介绍了常熟站历史发展及当前状况,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土壤所的老一辈科学家对当地土壤培育、熟制改革及生态环境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到当前常熟站在监测、研究、示范和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主要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夏永秋副研究员做了一个“生态过程的认识:从实验到模型”的精彩学术报告。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常熟站长期定位实验,长期科学研究样地及典型示范推广项目,实地考察了常熟站承担的STS项目“狐尾藻对河流N、P去除及面源污染治理示范推广区”,整个站区实验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很高,在听取站里老师讲解过程中,结合他们生态学知识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

  常熟站野外试验区参观完毕后,同学们驱车前往常熟隆力奇产业园。在隆力奇现代城郊高质高效农业产业园金力奇经理刘志勇的带领下,参观了现代化农业种植及高附加值农业培育一体化过程,从育苗到营养液配置及灌溉、温湿度调控等全程自动化控制。同学们同时参观了隆力奇日化车间。现代化的农业和工业相结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生态环境考察虽然时间较短,但同学们收获很多,不仅使同学们对常熟站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的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