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常熟站农田面源污染科研样地建设方案论证暨常熟站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常熟站 更新时间: 2016-04-20

2016年4月14日,常熟站农田面源污染科研样地建设方案论证暨常熟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常熟站宜兴基地顺利召开。中科院资环局科发处周桔处长、杨萍研究员,常熟站学术委员会朱兆良院士、周健民研究员、沈其荣教授、杨林章研究员、徐茂研究员、张甘霖研究员、施卫明研究员等7位学术委员会委员,沈阳站站长陈欣研究员、桃源站秦红灵副站长及常熟站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上午,全体成员来到位于宜兴市丁蜀镇渭渎村的常熟站宜兴农业环境研究基地,实地考察和调研了目前农田面源污染科研样地的建设情况。考察专家就该基地将来的硬件设施改造、服务职能、科研监测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在下午的论证会上,南京土壤所副所长张甘霖研究员代表土壤所常熟站致词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为常熟站样地建设和未来发展出谋划策。随后在张甘霖研究员的主持下,常熟站站长颜晓元研究员整体介绍了常熟站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常熟站王慎强研究员、沈阳站陈欣研究员、桃源站秦红灵副研究员分别台站在农业面源污染科研样地建设上前期所做的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的常熟站发展战略研讨会由朱兆良院士主持。期间,常熟站杜昌文研究员、王一明副研究员、夏永秋副研究员、单军副研究员、汪玉博士、程谊博士分别就新型肥料与土壤光谱、有机物资源化利用、面源污染定量方法、及稻田和果园氮磷循环等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就常熟站的整体定位、发展布局、研究方向、人才规划、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重要建议。最后,科发局周桔处长和杨萍研究员分别就常熟站战略定位发展和大样地建设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常熟站细心听取和领会专家们的建议,未雨绸缪,在颜晓元站长带领下,把常熟站作为在长江三角洲集约化工农业区的唯一农业生态环境研究试验站办的更好,提升台站在该地区农业与环境研究中的地位。

 考察常熟站宜兴基地

常熟站样地建设论证会暨常熟站发展战略研讨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