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常熟站站长颜晓元研究员获得第八批南京市有突出贡献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作者: 常熟站 更新时间: 2016-01-27

      近日,南京市人民政府下发《市政府关于公布第八批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宁政发〔2015262号),经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市政府批准40名同志为第八批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常熟站站长颜晓元研究员位列名单之中。

  颜晓元同志长期从事农田碳氮循环对全球气候及环境变化的影响研究,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70多篇,迄今已被SCI刊物它引2200多次,H因子24。研究成果曾被《Nature》的“研究亮点”栏目报道,被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第四次、第五次评估报告多次引用。建立的估算稻田甲烷排放量的方法被《2006 IPCC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指南》采用为稻田甲烷排放估算的缺省方法。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日本农林水产省国际青年农业科学家奖。目前任中国科学院常熟农业生态实验站站长,国际氮素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Nitrogen Initiative)科学委员会委员及东亚中心主任。20157月,颜晓元同志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副主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