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6
     模式名称      新型肥料水稻应用肥效验证试验及示范推广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本次新型肥料应用是常熟站尹斌研究员与北京澳佳肥业合作,借助常熟站国家站实验平台开展的一次新型肥料水稻应用肥效结果的综合验证实验。常熟站积极为本次实验提供最优的条件服务保障。首先在用地需求上的保障,为此提供了1200平米的样地使用,在此基础上共设10个处理,每个处理3个重复,共30个小区,小区面积35平米。为了使肥效实验更能客观真实的反应实际情况,常熟站工作人员积极为肥效试验人员提供田间管理、灌排水、农药化肥施用量等多方面的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保证了肥效实验的正常进行。在水稻生长的130多天了,常熟站工作人员和试验人员共同努力,多方面保障确保了肥效试验顺利的完成,并开展了响应的示范推广服务。
     推广效果      2016年新型澳佳腐植酸肥在常熟站原有10亩的基础上又推广示范服务50亩。示范推广取得良好效果,水稻累积亩产增加8-10kg/亩,尿素投入每亩减少约10kg,实现了农业生产增产增效目的。
     联系方式      王书伟,18913641668,swwang@issas.ac.cn
     附件      2016/CSA/新型肥料示范.jpg
     最后更新日期      2017-06-15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sa@cern.ac.cn TEL:0512-5248005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